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 项目绩效评价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 

项目绩效评价会顺利进行

 

2023511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合肥召开。项目验收专家组由10位专家组成,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黄庆明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童咏昕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洪日昌教授、安徽大学孙长银教授、北京华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吴丙智高级会计师、安徽大学叶松林高级会计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董莲莲高级会计师,黄荣怀教授担任组长。项目责任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文峻教授参会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介绍。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信息处副处长丁莹、项目主管孟召宾,项目推荐单位中国科学院重任局信息科技处高级业务主管张维,安徽省科技厅高技术处副处长史洪强,共同参会。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吴枫教授、科研部部长查正军教授、项目主管戴古月,项目负责人张燕咏教授及各个课题负责人、骨干师生40余人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参与了会议。会议由科技部丁莹副处长主持。




在开场环节,主持人丁莹首先介绍专家组的构成。之后,张维代表项目推荐单位发表讲话,对项目的圆满结束表达了期待。随后,吴枫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对各位专家亲临科大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科技部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本次绩效评价会既是各参与单位科研工作的总结,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各参与单位将全力配合专家组,保障项目验收工作圆满完成。项目结题验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也希望项目组在未来取得更高水平的成果。

 

在项目验收检查环节,组长黄荣怀首先介绍验收流程。然后,专家组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等材料进行了审查,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观看了项目成果现场演示,并由财务验收专家组组长吴丙智核查了项目财务情况。专家组就项目执行情况、研究成果水平、经费使用等方面对项目组进行了详细的质询与讨论。

 

专家组认为:研究开放环境下多模态、复杂场景、动态场景的精准感知及预测技术,实现变化场景下的自适应感知智能均达到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验收指标,部分指标优于验收指标。开放环境下的自适应感知是支撑无人驾驶、无人机、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系统感知决策的重要基础理论和方法,本项目为未来无人感知系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组一致认为:“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项目圆满完成了专管部门批准的项目建设目标和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至此,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综合绩效评价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