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张燕咏教授牵头的“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研究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90

    2020年1027日,我校计算机学院张燕咏教授牵头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研究进展交流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电一102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项目研究进展交流的有 西北工业大学梁韵基副教授, 中国科大吉建民副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蔡海滨, 西安交通大学惠维副教授, 东南大学东方教授等多位特邀专家。

 

    会议开始由中国科大张燕咏教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会议项目进程。会议由中国科大吉建民副教授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此次重大项目的5个课题:“面向开放复杂环境的自适应异质多源感知”,“元模型驱动的多层多维动态场景感知及预测”,“知识驱动的多视图机器学习与网络结构优化”,“可连续学习的机器学习及效能度量”,“自适应感知智能驱动的端边云融合计算及验证”做了详细的进展汇报,各位专家分别对每个课题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现场讨论十分活跃,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本次会议对研究进展做了比较完善的总结,与会专家均同意在之前进展的基础上,将继续在基础理论方面做更加深入的研究,并且将尝试处理更多类型的传感器数据,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结合场景信息实现开放环境下的自适应感知,同时对多种模型从计算优化的角度进行模型的加速,创建开放环境下动态场景的感知智能理论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