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牵头“新一代人工智能”专项获国家科学技术部立项

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115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公布了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18年度立项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张燕咏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项目获得立项。


   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项目由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张燕咏教授团队牵头承担,多个高等院校、国家科研机构及高新技术企业参与。该项目的实施可望使我国进入自适应感知智能领域国际前列,突破复杂动态场景下(组合场景数目>1000个,传感器类型>20种)的精准(感知度>95%)、快速(计算时延<20毫秒)感知。掌握自适应可扩展的精准场景感 知和预测、强适应性的网络结构优化、可连续学习的策略构建、一般性效能度量、高效能感知智能计算等理论和方法,聚焦场景的无监督学习、经验记忆利用、内隐知识发现与引导及注意力选择。在无人驾驶、看护机器人等感知智能方面进行演示验证和示范应用。